close

這次回去因為很想吃擔擔麵,就跟阿肥一起到sogo復興館下面的鼎泰豐嗑了一碗.

是說鼎泰豐雖然等的人很多,但速度其實還蠻快的,不用等到地老天荒...

鼎泰豐的介紹大家應該都看到爛了,就不用再多廢話啦.

 

就是為了這碗擔擔麵來的!!

一上桌就聞到花生粉跟芝麻的香味

 

攪伴均勻之後就可以大口享用啦~~還是台灣的擔擔麵道地!!可惜有點不夠辣...

日本雖然也有擔擔麵,大部分都為了迎合日本人的口味而改得不夠辣...

除了傳統擔擔麵之外,日本人又自己"發明"了湯的擔擔麵,池袋光麵家還有賣黑色擔擔麵!

至於箇中滋味嘛...來找我玩就可以吃到啦~~

 

阿肥的蝦仁炒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鼎泰豐的炒飯應該也不用我多介紹了吧.即使是簡單的蝦仁炒飯也吃得出來師傅的功力.

 

這次沒點小籠包,而是點了蝦仁蒸餃.是說鼎泰豐現在是都變成一籠6顆了嗎??以前不是10顆的嗎??

雖然我不記得以前10顆的價格,感覺上變成這樣一籠6顆之後並沒有便宜多少??

 

飯後甜點-芋泥大包.用芋頭做的甜點在東京可是吃不到的啊!!

 

內餡吃得到切得非常細的芋頭顆粒,甜度適中而且不乾澀.

不過這個芋泥大包一顆要價40,漲價了??

因為太晚去結果我每次必點的烤麩賣光了...這次回家一次烤麩都沒有吃到...

記得之前有天突然非常想吃鼎泰豐的芝麻大包,就想說去新宿高島屋的鼎泰豐買好了.

幸好我當時有先在網路上查了價格...日本鼎泰豐一顆芝麻大包居然要價300隻!!=台幣100左右!!

我記得當時台灣的芝麻大包一顆是30,日本的物價果然是台灣的3倍啊!!

看到這個價格讓我瞬間打消了想吃的念頭,不過大家到東京來玩的時候應該不會想說去吃鼎泰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