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のぶどう的抹茶モンブラン又是季節限定商品.

之前櫻花開的時候是櫻花モンブラン.

這個モンブラン算是銀のぶどう的常態性商品,只是會隨著季節改變配料.

所謂モンブラン,原本是指蛋糕+栗子+鮮奶油,最上面擠上條狀的栗子泥.

台灣モンブラン似乎不太流行,而且好像也只看過栗子的.

日本的モンブラン就有非常多種,不是栗子盛產期的話就用別的東西代替,所以有很多不同的名稱.

基於對日本抹茶的熱愛,抹茶モンブラン又是限定商品,當然非試試不可啦~~

 

一打開盒子,馬上就看到一片綠油油~~~我最愛的抹茶~~~

 

裡面分了12小塊,每塊上面還有金箔做裝飾.

 

那個白色不是發霉.......是糖粉........

來個斷面秀.

 

最下面是非常紮實的栗子泥,中間是鮮奶油+新鮮栗子,最上面是抹茶泥.

不要看這樣一個好像沒多大,其實一次吃三個大概是極限了....

雖然栗子泥不太甜,可是因為太紮實了,吃一個其實就有飽足感了....

抹茶泥的抹茶味倒是不太重,可能是因為都被栗子的味道蓋過去了.

整體來說,味道還算ok,不過只有我自己吃的話,不敢再買第二次了.

要吃很久才吃得完......

最近另外還買了kihachi的キハチロール.

既然命名為キハチロール,想必味道應該是不同反響.

 

裡面的成分乍看之下只有白芝麻醬跟柚子比較吸引我注意.

 

從上面看來就是普通的蛋糕+糖粉.

來看一下內餡吧.

 

有夠樸素,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的內餡吧.

原本以為裡面這一大圈全部都是鮮奶油,後來發現不是,雖然鮮奶油還是佔了大半......

鮮奶油裡面還有淡淡的白芝麻醬跟柚子的味道.

蛋糕也有淡淡的柚子味道.

不過我覺得相較之下,還是トライフルロール比較合我的胃口.

鮮奶油我還是不太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