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為了不讓原本就排好的回家行程有變數,我都相當安份地每天帶著固定器.

戴著這個走路的速度大概只有原本的1/4,以前從家裡走到公司只要10-15分鐘,現在大概要40分鐘......

不過想想我從出生之後應該從來沒這麼優閒地走路過,就當是鍛鍊耐心吧.

原本還在擔心到了機場可能要走很久才能走到登機口,結果還沒到櫃檯就有人來幫我了.

一路直接讓我第一個登機,結果連免稅品都沒買......

不只是通關一路順暢,連我的託運跟隨身行李也都被特別標示了.....

 

結果在醫院強忍住的淚水,在一出關看到爸媽的時候就決堤了.....忍了好久的眼淚啊.....

回家休養的12天裡幾乎每天都在家閒晃,真的是粉久沒這麼悠哉了.

為了讓醫生放心讓我回家,醫生還特別要我回家前一天去照x光確定骨頭沒有問題.

   

這張是摔跤當天照的x光,紅色圈起來的部份就是裂開的骨頭.跟上面差了一大截.....

 

這是手術之後馬上照的,可以看到裡面有兩根鋼釘,還有繞在上面的線.

術後第一週就是發現這個線脫落了所以復健計畫得整個延後.......

 

正面照,那一排訂書針真是怵目驚心啊.....

 

回家之前的傷口照,只有一個字能形容:腫!!!

原本醫生說讓我固定器戴四星期,算算到四星期的時候我正好在家,說不定可以自己在家裡開始做小小的復健??

不過24號一見到醫生的面醫生就打破我的美夢了.....我得戴到回東京為止.....

說實話,戴著固定器坐飛機真的非常不舒服,就算坐商務艙也不舒服.....腳不能平放,血液全部往下走,下飛機之後又是一個腫啊!!!

最令人火大的是我從成田要坐電車到東京的時候,一上車居然沒有一個坐在博愛座上的人要讓位給我!!!

每個都好手好腳,就這樣看著我一個暫時的殘障站在擁擠的車廂.後來還是用擠的擠出座位給我.這些人實在是太可惡了!!

回東京的第三天就又回醫院報到,原本想說應該可以拆了吧~~~

沒想到....醫生說上星期拆他還是不太放心,叫我再忍最後一星期.....

為了不讓意外發生,就再忍他最後7天吧!!

今天,1/14,我終於脫離固定器了!!!!雖然走路速度並沒有變快,可是至少輕多了~~~

這5星期裡我臀大肌跟下背肌肉的運動量大概是出生以來最多的,動不動就覺得痠......

固定了5星期沒動的膝蓋一下子要彎是不太可能的,旁邊的肌肉完全無力啊......

在手術後的6星期又三天之後我終於要開始正式的復健了.預估起碼要3個月左右,至少得等到我有辦法爬樓梯為止.

疤也掉得差不多了.剩下來就是要等旁邊的顏色褪掉跟讓疤痕盡量淡化.

 

看起來比剛出院的時候好多了吧.

 

腫也消了不少,現在跟右邊大概還差1/4.不過要全消醫生說大概要半年......而且開始復健之後又會腫.....

醫生說"手術50%,復健50%".他的一半已經做得差不多了,所以接下來換我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