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次在日本過生日了.

除了生日的喜悅(???)之外,今年的生日實在是令我永生難忘啊....少了胖子,多了去醫院復健的行程......

既然現在我還是病人,生日又是我最大,當然得對自己好一點啦~~

所以今年決定要買個"大"蛋糕!!既然現在正好是草莓季,當然得來個"大"草莓蛋糕啦!!

這次生日買的是新宿高野的蛋糕.

 

買蛋糕的當天正好碰上下大雨,所以外面還用塑膠袋包了起來.

來日本玩過的人應該都有注意到如果買東西的時候如果外面有下雨的話,店員都會在外面再包一層塑膠袋.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啥台灣就沒人這樣做???因為台灣的紙袋比較耐用????

還跟店員要了小枝的蠟燭.

 

回到家才想到我不抽菸,家裡沒有打火機;用的是電磁爐,也沒有瓦斯.

家裡根本沒有火啊!!!!

從蛋糕盒可以看出蛋糕個頭不小

 

今年的生日蛋糕-あまおう!!而且是愛心型的!!

 

這個蛋糕用的草莓全部都是あまおう,所以就乾脆取名叫あまおう囉.真是名副其實啊~~

生日快樂!!

 

上面的每顆草莓都大到不行,想也知道我又失控了.....上面除了草莓之外,還有一層薄薄的草莓果凍.

我的名字用片假名寫起來兩個長得是一樣的,日文沒辦法分辨它們兩個的差別.......

除了上面的超大草莓之外,蛋糕外面還圍了一圈白巧克力.

 

草莓山背影

 

あまおう裡面就是簡單的海綿蛋糕+鮮奶油+草莓切片.只是海綿蛋糕比較厚.

 

切開之後發現原來海綿蛋糕不是愛心型的,愛心是拼出來的喔.

這個蛋糕吃起來我只能說:太過癮了啦!!!!


超大超甜的草莓+軟綿的蛋糕+紮實不膩的鮮奶油.

takano的草莓派是我下一個目標

 

滿到看不到一絲縫隙的草莓切片,草莓派也是takano的招牌商品之一.

我的生日在日本正好是節分,就是那個大家常常聽到要灑豆子驅鬼的節日.

雖然不是國定假日(為什麼不是國定假日!!!),也是有很多活動的.

其中有一個就是要吃惠方卷.

 

裡面的料電視說有7種,代表日本的七福神.

還說這個惠方卷吃的時候要從頭到尾都不能講話,不然福氣就跑掉了.

不過惠方卷個頭非常不小ㄌㄟ......我是沒吃啦,換成麵的話我會考慮一下.


最後來分享一張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海報

 

還記得我上次從成田回東京的時候沒有人要讓座給我,結果前幾天在坐車去醫院的時候又碰上一堆佔著博愛座不讓的健康的人.

雖然只要坐一站,可是看到這些好手好腳的居然可以這樣無視於真正需要座位的人,心裡還是很不爽.

我同事也說日本人原本就是自私的.

比起來台灣人還是比較可愛的,至少大家讓座的精神比日本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