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在日本,當然少不了日式甜點.

講到日式甜點的話就一定得講到紅豆餡.紅豆餡又分為つぶ餡とこし餡,つぶ餡就是還看得到顆粒的紅豆餡,こし餡則是看不到紅豆的.

不過我對紅豆餡的興趣實在不大,所以很少買日式甜點.唯一比較常去的大概就是鎌倉五郎.在台灣超有名的tokyo banana就是他家的啦.

日本人喜歡搞季節限定這招是出了名的,日式甜點當然也有一大堆季節限定版.冬季限定最有名的就是草莓大福啦.

上星期經過鎌倉五郎的時候正好又看到出了新的季節限定甜點,而且是日式甜點裡我唯一比較有興趣的桜餅,所以就買來嚐嚐了.

 

這次除了桜餅之外,還搶到了麦田もち.

 

看看桜餅這個粉紅的色澤,超春天的顏色啦~~~

 

有些桜餅是用做成丸子狀的,有些是做成餅狀的,共通點就是顏色都是粉紅色,裡面包的是こし餡,而且下面一定會墊一片醃過的櫻花葉.

這片葉子之前好像有人跟我說可以吃,我個人是沒試過啦,不過上面的醃漬櫻花的確是可以吃的喔.

除了桜餅,日本還有個柏餅,顧名思義就是包柏樹的葉子.

裡面包的是味噌......那個又甜又鹹的味道讓我終生難忘....

一樣是又甜又鹹,為啥芝麻跟味噌會差那麼多啊!!!!

另外這個麦田もち是鎌倉五郎的熱門商品,我之前每次去都是賣光,只能看著模型飲恨.

這次好不容易搶到一個艾草的.另外還有一個白色的,下次一定要搶到!!

綠色包的是つぶ餡,白色的是こし餡.

 

雖然說是麦田もち,不過沒看到麥啊???上面那個黃色的粉就是麥子磨的,不是黃豆粉喔.

 

吃了之後終於了解為啥這個麦田もち會這麼難買了.

那個麥粉配上こし餡實在是太讚了啦!!

稍微帶點澀味的麥粉配上甜的紅豆餡,讓這個麦田もち不配抹茶也不會過膩.

吃多了西式甜點,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