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許久,今年冬天銀のぶどう的草莓 roll cake又出現了!!

而且我盼望已久的巧克力版也來了~~~

有鑑於草莓季快過了,巧克力出現的時間似乎又跟草莓版的重疊,錯過就得再等明年冬天,所以這次兩個都來!!

 

roll cake的專用貼紙

 

哪一條是巧克力的應該很明顯了吧.

 

比起來草莓的似乎比較胖一滴滴.

 

銀のぶどう的ロールケーキ好吃不是沒有原因的.

從一開始的麵粉就是精選"宝笠"這個品種,而且蛋白與蛋黃是分開來打的,蛋糕體非常地蓬鬆~~~

他們家原味的之前還有上報紙,被大大稱讚ㄌㄟ!!

試過了不少家的roll cake,只有他們家的一打開就有濃濃的蛋香味.超誘人的啦!!

 

冬季限定的春恋いちご,冬天來了,春天也不遠了嘛.

春恋いちご基本上是原味roll cake的變化版,只差在裡面的餡多了草莓,中間的那圈奶油也比較少一點.奶油還帶著淡淡的草莓味.

裡面包的草莓不是新鮮草莓,而是比較軟的(不是比較爛的ㄌㄟ),不像新鮮草莓那麼硬,甜味跟奶油搭配得天衣無縫~~

 

巧克力的就是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鮮奶油啦.一打開飄出來的是巧克力味喔.

跟草莓的比起來中間的鮮奶油明顯多了很多,不過我還是可以全部吃光啦~~

銀のぶどう的鮮奶油冰過之後吃起來很像慕絲,而不是像那種吃了就覺得超肥的奶油,冰過了吃起來只會覺得更肥.......

 

兩種疊羅漢.

像這種裡面有包鮮奶油的蛋糕保存期限通常最多只有兩天,我想是很難帶回家當伴手禮的啦.....


另外分享一下我最近好不容易找到的"明治咖啡牛奶".

 

這個咖啡牛奶是我之前來日本玩的時候無意間買到的.喝了之後就愛上它了.

咖啡的味道不會太苦,可是也不會過甜.明治有另外出一種罐裝的咖啡牛奶,這個我就比較不愛了,因為比較苦.....

搬到日本來之後我找它找了非常久,可是都一直找不到.......一度還以為是不是停產了.....

直到上次受傷住院的時候才又找到玻璃瓶裝的,可是這種的只有宅配跟醫院,大車站才有賣,而且車站賣的還一定得當場喝完,因為玻璃罐要回收....

就在我已經幾乎"絕望"的時候,前幾個月突然在全家看到改包裝後的版本,當時先買了一罐來確定是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味道.

一喝之後真是太滿足了~~~就是它!!!這就是我一直尋尋覓覓的味道!!!

不過後來要去補貨的時候它又全部都不見了!!!

一直到上個月我才又在全家遇到它,包裝又改了ㄌ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改版了.....找它找得好苦啊.....

印象中台灣好像不太流行咖啡牛奶,日本則是幾乎每家有出飲料的都有出咖啡牛奶,每家的口味訴求也不太一樣.

下次大家來玩的時候也可以買來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