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電腦掛點,日記也荒廢了不少時間,不過照片還是都有照,到時候來個每天連發好了~~

復健到這個月底已經3個半月,也就是手術後5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

對這次的受傷從一開始的不敢置信,驚慌,到現在每天努力復健,心態上的轉變也算不小吧.

到四月最大的進展應該是總算脫離柺杖了!!其實上個月就已經不太需要了,只是之前在路上被人撞,坐車又被神經病踢,心裡上多少還是有點怕怕的.

柺杖基本上是給人家看的.

叫大家閃遠點,不要撞到我!!

 

柺杖的畢業照,感謝它陪伴了我這漫長的四個月.

 

還了之後還可以拿回當初的押金-2500隻.

復健師說很多人好了之後都不還的,反正2500隻也不算太貴.不過是說留著是要幹嘛???以備不時之需???

復健了3個半月,目前的疼痛程度跟剛開始比起來真的是少太多太多了.走路的姿勢也慢慢矯正回來,不像剛開始的時候都會開開的.

不過痛的地方變得很固定,都在傷口周圍...

所以有空的話,還是每天都會下游泳池,在游泳池裡運動真的比在陸地上要輕鬆多了,爬樓梯我也是從游泳池裡開始練習的.

 

水治療室顧名思義就是下水囉.

 

 

這就是我每天要下水"玩耍"的泳池.

同一個時段可能會有好幾個人一起下水,所以到後來我都是挑人比較少的日子,不然就我走最慢,會很緊張....

照片上看起來泳池裡平靜無波,其實兩邊有不同方向的水流,練習的時候都要逆著水流走才能鍛鍊到肌肉.

完整的運動一次要作30分鐘.大家應該都知道在水裡運動要比陸地上花更多力氣吧,通常做完之後肚子都是狂餓狀態....

左右兩邊的水流是一樣強的,不過窄的這邊感覺到的水流會比寬的那邊強很多.

在水裡做完運動,體操之後,就要去"按摩池"啦.

 

銀色的鐵板下面會有泡泡,可以按摩到整條腿.

泳池跟按摩池的溫度都是維持在36,37度左右,非常溫暖,所以每次一下泳池都會覺得非常想睡....

水治療室規定一定要穿泳衣下水,所以室內到處都是暖氣設備,就是這個啦.不是電燈喔.

 

到這個月小腿的腫終於全消了,腳踝的也只剩一點點.後來發現腳踝的腫應該是摔跤當時扭到的,只是膝蓋實在太痛太痛,其他破皮跟扭到的傷完全沒有感覺到....

 

 

月中照的時候顏色還差很多,到今天已經退不少了.跟右邊白白嫩嫩的顏色越來越接近.

 

傷口的顏色也淡了不少,現在反而是外圍的色素沉澱比傷口本身顏色要深ㄌㄟ.

 

現在可以不費力就彎起來了,之前可是要靠手扶才有辦法的.

原本復健的時間規定的是手術後5個月之內,也就是保險會給付的期限.

不過由於我目前還沒辦法彎到90度,還達不到最低標準,所以復健期間必須延長.....

因為復健師是每天跟我一起做復健,對我復健的情況最能掌握,所以他通常都是跟我說比起之前進步很多,雖然緩慢,可是一直有在進步.

倒是我的醫生.....每次回診都打擊我的信心.....

目前我的大腿肌力已經恢復到可以輕鬆抬起腿了,不過是直直地抬起來喔,還不太能一邊抬腿一邊彎膝蓋.

原本以為這樣代表我的肌力應該恢復到一定程度了,結果每次回診醫生都說還是很無力....

上星期回診也說我進步得有點慢....是誰害我進步慢的啊!!!

要不是看在醫生人超好的份上,早就跟他翻臉了....

醫生聽說我黃金周要回家,就幫我預約回來的隔天馬上向他報到....

我去的醫院算是大型醫院,通常都要診所或其他醫院醫生的推薦信才會到這種大醫院,我是因為重傷+急診,才會第一次就到現在這個醫院.

所以一般來說醫生的病人都是約診,很少是自己掛號的.


今天大概可以彎到85度,希望5月底可以到90,這樣至少可以不用每天跑醫院了....

一起跟我做復健或是下泳池的都是老人....這次受傷倒是認識了不少老人的朋友....擴大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