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消費券這個提議日本比台灣要早提出,不過台灣在馬政府的強力運作下,在過年前給了大家一個紅包.

當時日本政府還在發與不發之間猶豫不決,也被罵到臭頭.

新聞上把台灣政府從提案到實行的時間表全部都列了出來,用來比較日本政府效率之差.

因為日本以前發過一次消費券,不過成效不彰,因此對於這次是否要發放有很兩極的意見.

三月底終於決定要發放,不過不像台灣是消費券,是現金喔!!

而且這次外國人也可以領,畢竟我也是有誠實報稅的好吧!!

不過留學生也可以領喔.

發放的方式依照各個行政區的人口決定,比較偏僻的地方就是直接叫大家去領現金.

至於東京都,人口兩千萬總不可能叫大家親自去領吧......除非大家想看到東京的街道上塞人塞到動彈不得.....

東京都心23區也有不同的發放時間,從4月初開始就陸陸續續開始發放了.新宿區則是4月中.

某天回家的時候就在信箱裡看到了日本政府給的禮物.

 

信封等到我想到要照相的時候已經被我毀屍滅跡了.....所以就直接看裡面的申請書吧.這個才是重點嘛~~

 

日本叫做定額給付金.

 

上面還有詳細說明填寫的步驟.下面是家裡面所有的人,以及每個人可以領到的金額.

3歲以下的兒童,或是家裡有2個以上的小孩的都可以多領一點.老人能不能多領就不記得了.....

 

既然我不是老人或兒童,家裡也沒有3個小孩,所以就是領最基本的12,000隻.

 

申請書左邊是要確認的資料,右邊是要提供的證件影本.

外國人登錄書就是我在日本的身分證,有了這個就可以不用每天帶護照出門.

 

有人要給你錢,你總得要給人家帳號才有辦法匯款嘛~提供存摺或是提款卡影本皆可.

 

金額確認無誤之後請簽名~~

 

東西都準備好,填好之後就用一起寄來的信封寄回去吧.

 

在投進郵桶之前再最後確認一次吧.看看有沒有漏掉的部分.

雖然我在收到的隔天就把申請書寄回去了,不過到今天還不知道錢有沒有到手ㄌㄟ.

順便提一下題外話,3月某天回家的時候不小心被報紙推銷員堵到.最後被盧到訂了3個月的早報.

我連在台灣都不太看報紙的說......被找到罩門了......

原本光是報紙沒有啥稀奇的,不過某天下雨的早上看到送來的報紙我真是嚇了一跳!

 

報紙居然有穿雨衣ㄟ!!!

 

而且這件雨衣還不是隨便套上的,是封起來的.怎麼台灣送報的都沒想到這招?下雨天的報紙多少都會淋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