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月底回家度假兩星期,因為沒辦法到醫院復健,原本怕說會因此讓我的進度後退.

沒想到回來的隔天做復健的時候終於到達90度了!!

不過這是在被復健師捉住,想跑都跑不掉,痛到極點的情況下達到的....

本來回家最重要的功課是爬樓梯,結果只爬了前兩天.....後來都因為到家的時間太晚,腿又很痠,所以只有在床上做平常在醫院做的一些運動.

幸好有比我回家之前進步一點,復健師還說我媽很厲害ㄌㄟ!!

到90代表復健進入另一個新的階段,不過我現在還沒跨過這個門檻,已經在門外了啦.

90之後最重要的功課就是爬樓梯.目前我上樓梯已經比之前輕鬆不少,也比較敢把重量放在左邊大腿上了.

不過下樓還是非常非常累,我忘記怎麼下樓了啦!!

因為左邊下樓梯要用的肌肉跟筋現在力氣還不夠,一定要用手撐著,練習到後來手都快痠死了....

第一次聽到有人下樓梯下到手很痠的......

到現在才知道上下樓梯用到的肌肉是不一樣的,下樓梯對膝蓋的負擔要比上樓梯多很多.

回來隔天復診的時候醫生終於說我非常努力,進步很多!!

不過肌肉依然無力.....

目前預計10月拔鋼釘,復健師的意見是認為鋼釘拔掉之後我應該會更好活動,不過在拔之前還是要彎到一定的角度的.

要拔鋼釘的話要達到3個條件:彎到90度以上,膝蓋周圍的皮膚恢復一定的伸展性,大腿內側肌力恢復.

目前我只有第二項條件比較符合,膝蓋附近已經比之前要軟很多,皮膚的伸展性也恢復不少.

大家應該會發現關節附近的皮膚都會比較厚,這是因為如果皮膚沒有彈性的話那關節就無法動作了.

我之前一方面也是因為膝蓋附近還很硬,所以彎的時候痛徹心扉....

 

到這個月左邊的顏色又白了一些,跟右邊又接近了一點.

 

疤的顏色也淡了不少,也沒有凸起的跡象.現在不近看的話其實不太看得出來膝蓋上有這道疤.

不過我還是不太願意讓別人知道我膝蓋開過刀,所以現在穿衣服都還是會把膝蓋遮起來.我的短裙短褲啊....

 

彎起來看的話傷口旁邊色素沉澱的部分已經淡非常多了,這都多虧了我每天早晚用的美白精華液啊.

 

就是這罐美白精華液.原本是拿來擦臉的,現在是臉跟膝蓋一起用.

 

乍聽之下拿擦臉的美白精華液來擦膝蓋好像很浪費,其實不會啦.

d-program是資生堂專門為敏感肌膚設計的系列,原本台灣好像也有進,不過大概因為銷路不好,現在已經消聲匿跡了.

這個系列也是我來日本之後用的,在他的照顧之下我的皮膚已經聽話很多,不太會出狀況了.

他們家這瓶美白精華跟其他的30ml,動輒3000大洋起跳的比起來算是價美物廉,

50ml含稅5040隻,折合台幣大概1500,而且美白效果第一瓶就看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