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6月,距離我開刀也半年了,真是漫長的半年啊....

自從上個月返家度假之後,感覺上又充滿了電,可以繼續努力復健了.

其實從摔跤到我上個月回家中間這段日子真的是很累,自己一個人在外,也沒有人可以照顧我,所以就算再痛再累,還是什麼都得自己來....

現在才知道在家有爸媽照顧有多幸福啊....

幸好自從上個月勉強超過90度之後,疼痛感已經減少很多,走路也慢慢恢復正常了.

雖然走路已經不那麼痛了,可是爬樓梯還是不行,所以復健的進度目前大概只能算到50%.

這個月開始原本每天復健的行程在復健師的許可下改為一週三天,泳池還是繼續去玩啦.現在在泳池裡已經幾乎可以正常走路了!!

現在坐著大概也可以自然彎到85-90度了,這些都是慢慢累積的成果啊.

到90之後復健師就開始讓我去騎腳踏車了.是健身房的那種固定腳踏車,不是真的啦.

不然以我現在大概每分鐘連1公尺都不到的時速,不知道能騎到哪去.....

第一天騎的時候完全踩不動,因為一般騎腳踏車的角度絕對是超過90的.

後來是靠著腳踝往下的力量才勉強踩得動的,所以每次踩完不只大腿,連腳板,右手臂都很痠.....

 

小腿的顏色褪得很慢,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兩邊的小腿顏色有差,腳踝也是到現在還是有點紫紫的,不過復健師說有比剛開始美多了....

 

彎起來看的話旁邊的色素沉澱已經淡非常多了.不過醫生說到時候拔鋼釘的時候還要在同一個地方再劃一次,大概又會色素沉澱吧....


不過現在傷口跟剛開完的時候比起來起碼美了100倍有!!

最神奇的是剛開完刀的時候膝蓋附近的汗毛長得非常長,應該是為了要保護傷口吧.

後來傷口癒合得差不多,剃掉之後就沒有再長了ㄌㄟ,人的身體果然是奧妙無窮啊!!

 

開刀之後為了讓骨頭早點接合,去年底回家的時候扛了6罐的粉狀初乳回來,行李一整個重啊...

雖然醫生說骨頭已經接好了,為了保險起見,上個月回去又扛了6罐回來.

初乳不只有一般牛奶有的鈣質,還有很多其他一般牛奶所沒有的營養,就當作一邊補身體囉.

原本開始復健的時候醫生非常擔心我的狀況,之前回診的時候也是每次都說肌力還不夠,一直打擊我的信心.

上星期回診看得出來醫生終於放心不少,說我真的非常努力.

不過因為之前全身的重量幾乎都是放在右腿,我現在右邊的四頭肌一整個超結實的!!從來沒這麼明顯過......

現在左右腿很明顯地粗細不一樣,還要再過好一陣子才會恢復....

希望可以早點想起下樓梯的動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