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建到明天就半年了,真的是時光飛逝啊...

這一個月裡雖然角度的進步有限,不過走路的姿勢以及穩定度又比之前進步了一些.

 

旁邊的色素沉澱又淡了一些.看看現在的,再看看出院當天的照片,實在是美太多了!!

   

彎起來看的話旁邊的顏色又更淺了,傷口也比較不紅了,變成淡淡的粉紅色.不過要自己變成白色恐怕得等個十幾二十年....

 

從照片上看起來兩隻腿似乎是一樣粗細的,不過實際上左邊還是比較細一點.

原本小腿上的瘀青現在大概還剩2/3,褪得非常非常慢.....

上星期回診的時候醫生終於講了讓我有信心的話~~我可能有機會完全恢復!!

原本一開始復健的進度因為多固定了5個星期而比一般人緩慢,醫生對於我的復原情形也有點擔心.

回家充完電之後我的恢復情況雖然說不上突飛猛進,但恢復的情況穩定很多,疼痛也減緩很多,只要不硬來的話.....

上星期開始的腳踏車練習復健師打開電源讓我增加了一些負荷,要出更多的力氣才能踩下去.

螢幕上也可以看到時速跟消耗的熱量.

結果我第一次踩上去的時候就看到螢幕上一直顯示"速度過慢".....無法顯示時速.....最低時速是40公里....

復健師說叫我不要管那個時速,因為我騎腳踏車最主要的目的在於訓練肌力跟彎曲的角度.

結果第一次騎了20分鐘消耗了11卡.....隨便嗑個東西的熱量都超過這個...

由於7/7是日本的七夕,上個月開始復健室也不能免俗地放了七夕の笹飾り.

 

大家把願望寫了之後掛在笹上,當然我也寫了.

 

復健師說反正我寫中文沒有人看得懂,整個復健室就我一個外國人,想也知道那個大家都看不懂的就是我寫的啊....

 

既然大家都是生病或受傷才會來做復健,上面掛的幾乎都是早日恢復健康,希望早點出院回家之類的.

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