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骨折記居然已經寫到第10篇了,也就是說我受傷已經過9個月了.

真的是漫漫長路啊....

過了90度之後復健師就很少在幫我量角度了,只有偶爾想到的時候會量一下.最近最常做的就是肌力的訓練.

肌力沒有完全恢復的話走路還是沒辦法正常,因此即使我現在可以自己彎到105度,走路姿勢還是看得出來有受過傷,不過至少能維持一定速度了.

只是偶爾會走一走往左邊偏,因為肌肉還不夠力....

 

傷口周圍的色素沉澱在美白精華液的持續滋潤下又比上個月淡了一些.

因為到時候還要再開一次刀把鋼釘拿出來,昨天回診的時候特別問了醫生到時候會不會再色素沉澱.會的話那我這幾個月不就全做白工了....

醫生說"他想"應該是不會再變黑.不過傷口可能就還是會變紅,因為要在同一個地方再劃一次....我可憐的膝蓋......

 

跟右邊一比左邊還是比較黑,右邊四頭肌超明顯........

實際上看起來兩邊的顏色已經非常相近,只是最近都穿內搭褲,小腿變成一半白一半黑....還沒褪色的地方就更明顯了....

 

這樣彎起來的角度大概有60度,我現在已經可以非常輕鬆地達到.彎起來的話黑黑的地方就比較不明顯了.可是膝蓋的腫還是沒消多少啊....

到這星期我的腳踏車訓練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我終於可以騎到1公里了!!

原本每天15-20分鐘的訓練我大概只能騎600-700公尺,時速大概3公里左右.....而且騎完通常都會喘,不是累到喘,而是痛到喘...

這星期開始時速大概進步到30公里,最低時速是40起跳,我還是在"過慢"的範圍裡....

星期一騎了16分鐘終於騎到1公里!!又是另一個里程碑!!希望再過不久就可以脫離過慢的區域!

除了這些,我前陣子開始終於可以比較正常地坐了.之前因為坐下或站起來都是靠右邊的力量,所以右邊的膝蓋已經在跟我抗議了...

如果都把重量放在右邊的話右膝會非常痛,這個現象復健師說等我恢復正常動作的時候應該就會好轉.

所以在左邊能夠承受的範圍裡我得強迫自己盡量讓它出力以及用正常的方式活動.

目前大概可以正常坐下,不過椅子的高度不能過低.而且沒有可以撐的地方的話反而會站不起來....

所以也不是所有的椅子都可以坐的.坐地板的就更免談了.

下個月終於可以回家,希望這次充電也會有讓我復健師驚艷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