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開刀拔鋼釘的時間確定了!! 就在11/19.

11/28, 12/1, 11/19,這三個日期我想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上次回診之前醫生就有說要討論啥時要拿鋼釘的事,也一直是暫定11月要動手術.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我也越來越不安...想到上次恐怖的經驗要全部再重來一次...

重新住院,麻醉,開刀,拔訂書針這些的,我不要啦!!!

雖然醫生說這次手術時間跟程度都會比上次輕微,可是還是要在同一個地方再劃一刀...

我好不容易才讓我的疤變成像現在這麼美的......

 

因為已經褪到一個程度,最近褪的速度就覺得有點變慢了.

 

現在顏色最深的地方是當初破皮的傷口,劃的傷口則是靠著每天按摩讓它慢慢淡化.

我的傷口復原狀況算是蠻理想的,在不貼美容膠的情況下沒有任何的凸起,也很平整.

復健師說下個月開完之後他還是會用超音波按摩"伺候"我的...

 

跟右邊比起來左邊顏色還是比較深,而且還有點內出血的情況...

 

雖然傷口很平整,可是膝蓋的腫還是沒什麼消...

消得非常非常慢...真的像醫生說的,膝蓋的腫要消的時間是以年計算的...

除了泳池課程之外,之前也提到每次復健還要做電療以及低周波治療.

 

這台就是低周波機器.一次要做15分鐘.

 

低周波最主要是讓肌肉放鬆,很像在按摩.所以通常做的時候還可以小睡一下.

最近這台大部分都是拿來"對付"大腿.尤其是四頭肌.反正就哪邊痛弄哪裡啦.

 

電療儀器.這台就是讓我剛開始做復健痛不欲生的罪魁禍首!!

 

要先貼電療貼片,兩種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電流.

 

貼好之後還要纏住以免貼片因為動作而脫落.

電療這台最主要是訓練大腿肌力,因為我在多固定的一個月裡肌力掉非常多...

不過做這台也最能體會到我真的在進步.從一開始的每一次抬腿都痛徹心扉,連5分鐘都做不到,到現在可以邊做邊跟復健師哈拉,乖乖做完15分鐘.

而且現在腳踏車課程也已經畢業了~~

 

用來量角度的"刑具"

醫生的目標是在開刀之前穩定到達120度,現在是在"痛到死"的狀況之下可以到120.

被復健師捉住完全跑不掉的情況下...

上次回診醫生有說我的膝蓋周圍柔軟很多,這樣對復健很好.

只是下個月開完刀之後暫時不能做太劇烈的復健以免傷口裂開,也不能下泳池以免傷口感染.

雖然比起上次的手術算簡單的,可是一樣要花上2星期讓傷口癒合...

還有特別提醒醫生這次麻醉要算好,不要再讓我痛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