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國外的時候最想念的除了家人之外,就是台灣的美食了.

儘管東京的食物跟紐約比起來已經好吃不少,甜點類更是大勝,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食物最對我的胃口啦!

每次回去必吃的不是大餐廳,而是各種各樣的小吃,太幸福了~~

 

頂溪捷運站附近的潤餅以及回家必喝的飲冰室茶集.

 

莿桐潤餅大王原本是在樂華夜市的攤販,後來搬到捷運站附近的店面,除了潤餅之外也提供簡單的湯品.

是說這個地點...也太偏僻了點吧...不知道的人根本找不到...

樂華夜市雖然後來又開了新的賣潤餅的,不過每當想吃潤餅的時候這家還是我的第一首選.除了加辣之外還可以選擇加芥末.

 

樂華夜市于記的杏仁雪花冰.這個雪花冰比我以前買的時候貴了要15塊,漲25%會不會太超過了啊!!

于記的杏仁雪花冰可以選4種配料,不出各種豆類或是粉圓,芋圓之類的.

吃過于記杏仁豆腐的應該都對那種濃郁的杏仁味印象深刻,雪花冰的杏仁味也不遑多讓.

不過製作成冰品之後杏仁的香味跟杏仁豆腐比起來就比較不足了一點.另外還有杏仁霜淇淋可以選擇.

 

樂華夜市豆花老店.這家是從小吃到大的豆花店,目前搬到85度C轉進樂華夜市的轉角.

夏天回家的時候一定會到這家買綠豆湯,冬天買桂圓粥.豆花就看心情啦.可以選擇純豆花或是加料.

 

樂華夜市阿國蝦仁羹的炒米粉.這天晚上不知道該吃什麼,結果最後跑去買阿國的炒米粉.

儘管阿國最有名的是蝦仁羹,我們家比較常買的反而是乾麵以及炒米粉...

阿國的炒米粉沒有其他的配料,就只有豬油跟米粉一起拌炒,上桌的時候再加上豆芽菜,最後淋上大蒜醬以及油蔥.

以價位來說口味還算OK,就小吃囉.

 

樂華夜市郭記的麻辣鴨血.

儘管上次回去還有點熱,可是實在是太想吃麻辣鴨血了,顧不得會流鼻血的危險,直奔郭記!

樂華夜市賣麻辣臭豆腐的好像有2,3家,其中我只吃過郭記的.他家的豆腐非常軟嫩,又吸飽了湯汁,冬天吃上一碗超暖的~~

不過現在的樂華夜市跟我小時候已經差很多了,以前很多好吃的攤販也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汰換率變高的新攤位以及越來越多從外地來的人跟到處亂停的機車.

只能說以前小時後逛樂華的那種樂趣就讓它常存在美好的記憶中吧...

 

這個是暑假回家的新發現-南門市場好小子手工水餃.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很愛吃水餃的人,或者應該說冷凍食品我都不太愛...

不過之前回家的時候吃了好小子的水餃讓我對冷凍水餃改觀不少,皮薄餡多汁,而且內餡種類非常豐富.

 

好小子的水餃個頭不大,我可以一口一個,而且一次可以吃20個!!算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捧場的水餃了!

除了一般水餃有的內餡之外,好小子還有臭豆腐,番茄牛肉,蘿蔔牛肉,泡菜等比較少見的口味.

原本還想說把臭豆腐包到水餃裡,這...能吃嗎...

水餃煮好的時候真的就開始有臭豆腐的味道飄出,一口咬下,真的是臭豆腐!!而且是清蒸的.水餃跟臭豆腐契合的程度超乎我想像啊~

除了臭豆腐之外,韭黃蝦仁也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口味之一,韭黃清爽的口味加上超有彈性的蝦仁,讓人欲罷不能.

我媽說我們果然很會吃啊,因為韭黃蝦仁是最貴的...

 

最後是每年中秋節小舅媽都會幫我做的綠豆椪~~

看得出來我小舅媽手有多巧了吧~

小舅媽今年特別幫我做了4盒,要不是東西放久了會不新鮮,真想4盒都我自己嗑光!!

其實我對糕餅類也沒啥興趣,外面賣的一年我能吃到1-2顆就要偷笑了.

小舅媽做的綠豆椪就是特別合我的口味,而且自家人做的用料以及衛生方面也不用擔心,放心吃啦!

為了配合我們家不吃肥肉的習慣,小舅媽做的綠豆椪裡用的都是瘦肉,而且糖分比市售的要低很多,吃起來完全不甜膩.吃過的都說讚啦!

每年都能夠吃到這麼好吃的綠豆椪,真的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