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底開始日本市場上陸續出現白草莓,因為價格跟就算是現今日本草莓之王-あまおう比起來還是高上一大截,一直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這次託山貓的福,我終於有幸嚐到白草莓的味道了!

白草莓又被叫做初恋の香り,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像初戀一樣~

 

sun fruits也是一間水果專賣店,想當然用來做甜點的水果也不會太差.

拿回家之後先放進冰箱,後來每次開冰箱的時候都會聞到超香的草莓味,當時就猜說山貓應該是買我最愛的草莓甜點給我~~

打開一看立刻尖叫出來!!是白草莓!!!

   

白草莓現身!

 

雪白的果肉上有著鮮紅的籽.

 

儘管個頭比不上あまおう,光是上面這顆就值不少錢了...

 

因為實在是太興奮了,忍不住多照幾張.

 

白草莓的果肉也是雪白的,滋味真的很難想像.

 

除了上面的2顆白草莓之外,下面的優格奶凍裡還有紅色草莓.

跟身價高貴的白草莓相比紅色的頓時得閃邊站...

雖然說白草莓的滋味應該是酸酸甜甜,實際上吃起來酸味並不明顯.甜味也不像あまおう那麼突出,香氣則是跟あまおう不相上下.

果肉吃起來非常細緻,雪白的果肉吃進嘴裡有非常奇妙的感覺.

下面的優格奶凍帶有微微的酸味,不至於搶了草莓的鋒頭.

畢竟整個重點是白草莓,在奶凍上搞太多花樣的話就顯得有點畫蛇添足了.

 

這個甜點在過年實在是太應景了,日本過年一定要有的紅白都有了~

 

最上面的也是大塊頭的.

 

這個草莓優格用了較多的草莓,紅色草莓的比例也比奶凍的要高很多.

仔細看可以發現紅色草莓是對半切的,白色的是切成1/4大小.

 

下層的優格是半固體狀的,微酸的滋味更能襯出草莓的香甜~~

日本人新年第一次到廟裡參拜叫初詣,山貓今年初詣的時候還幫我求了個おまもり,實在是太感人了!

 

山貓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