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一陣子沒寫復健的進度並不是因為我已經畢業,而是因為6月的時候我的疤痕因為貼人工皮嚴重過敏,怕照片嚇到大家...

原本人工皮貼了一個月左右都沒事,沒想到今年異常的氣候也影響到了我的皮膚狀況...

5月東京還很冷,一到6月就突然變夏天,這麼大的溫差讓貼人工皮的地方無法適應,開始出現過敏症狀.

一開始只有發癢我還不以為意,只先停止貼人工皮,然後偶爾受不了的時候會去抓一下.

沒想到過幾天發現情況越來越不對勁,碰過發癢的地方再去碰別的地方的話過敏的症狀馬上就會開始擴散...

才不到一個星期不只是貼過人工皮的地方,所有被我抓過的地方全部都嚴重過敏,只好立刻衝去看皮膚科...

醫生一看到就說是非常嚴重的過敏,在症狀壓下來之前我都不能穿任何會包住膝蓋的褲子或襪子.

幸好去年夏天長裙大行其道,正好每天穿長裙出門.

治療一個月之後雖然發癢已經止住,但卻留下非常深的疤痕...

從7月到現在過敏的痕跡還清晰可見就知道當初有多嚴重了...我真的跟東京犯沖!!

 

儘管現在已經不貼人工皮了,當初過敏留下的疤痕卻讓我有了天然人工皮...

皮膚科開給我的藥擦完之後想說讓身體自己的機制把這些疤淡掉,就沒有再去拿外用的藥.

過了一陣子疤痕沒有明顯變淡,就想說用我的美白精華試試看能不能淡掉.

試了快2個月的確有明顯變淡,連醫生都說我過敏的痕跡變淡了~~當初最嚴重的時候醫生一整個嚇到...

如果再早一點開始擦的話現在應該變得更淡了吧...

 

開刀的疤痕反而比過敏的更淡.

復健到這個月已經2年,當初根本沒想過居然會做這麼久...跟我同梯的阿公阿嬤們早就都畢業了...

現在走路已經沒有太大的問題,當初醫生說非常有可能會留下後遺症的時候真的很怕一輩子再也沒辦法像健康的人一樣走路.

上樓梯也輕鬆不少,可以不靠扶手慢慢爬.

下樓梯有扶手的話也可以慢慢一格一格下,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腿軟的情形,所以沒有扶手的話我還是以安全為重,一次一格慢慢來.

彎的角度也在我復健師的"努力"之下,再差一點點腳跟就可以屁股了.不過進步到一個程度之後,進步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

彎曲的情況大概3,4個月都差不多是一樣的情形.

從去年底開始我要求復健師幫我加了我的最終目標-跑步的訓練.

2年完全沒運動,第一次訓練完喘到不行...

原本以為既然彎曲的能力已經恢復了不少,跑步應該不是太難的事.

一直到上星期跟其他的復健師聊天的時候他說我左邊四頭肌看起來還是不太有力,明顯比右邊弱很多.

果然我復健師在讓我做前踢的訓練的時候疼痛的程度跟第二次開刀之後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我的肌力進步的速度完全比不上彎曲能力恢復的速度...

不要說跑步,現在我連單手單腳跳都跳不起來...又是跟第一次開刀之後復健時一樣,腦子雖然命令我的左腳跳,左腳卻一動也不動.

偶爾跳起來的距離大概也是只有離地1,2公分,光是這樣我復健師就覺得是很大的進步了.

肌力沒有恢復的話不管是踹人還是跑步都是不可能的事,今年的目標就是要恢復跑步的能力然後從復健畢業!!

復健做3年就真的是太超過了...

說真的,要是沒有我復健師這2年來幫我做復健,第二次開刀的結果會不會超乎我醫生預期之外地好真的很難說.

從一開始做復健就只有我復健師一直告訴我說我會好,雖然我醫生覺得不樂觀,他還是一直覺得我的彎曲能力可以完全恢復.

偶爾看看之前的照片,這2年我就這樣熬過來了,當初的痛雖然現在已經不像之前記得那麼清楚,想到的時候會恐懼心痛,但是中間的辛苦是一輩子忘不了的.

套句我醫生說的,今天我摔成這樣雖然很倒楣,可是從很多地方來看都是不幸中的大幸.

幸好不是往後倒,幸好沒有撞到臉,幸好除了膝蓋以外的地方都沒有受傷,幸好傷勢沒有嚴重到要截肢.

經過了這一次更能體會人生要活在當下的意義!!

想吃想買的時候就去狂吃狂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