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京都運氣超好,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才訂飯店,居然還被我訂到京都車站正對面的飯店!!應該多少也跟大地震之後日本人不太有心情玩樂有關...

因為行程一整個非常鬆散,每天都先睡到自然醒,下午才開始活動,所以位於京都車站裡的伊勢丹就成了我們最常去覓食的地方.

其中有兩餐都是在拉麵小路裡解決的.拉麵小路跟東京車站的拉麵街一樣,把所有的拉麵店其中在同一個地區.

伊勢丹的拉麵小路一共有6家拉麵店.

 

第一天下午2點多到京都,等吃中飯都已經要3點多了,快餓死了...

儘管都已經3點多了,寶屋前面還是排了一堆人...

 

決定好要吃哪家之後請先記得買餐券.因為在排隊的中途店員就會來點餐了,等排到再買就來不及囉.

 

寶屋的店面非常小,只能容納10人左右.結果我們被安排到坐在吧台的位置.

 

桌上的調味料以及茶壺.只能說這個茶壺真的太有懷舊的感覺了!

 

辛味噌ラーメン.不要小看上面那一小坨辛味噌,光是這一小坨就讓整碗麵夠辣了.

 

寶ラーメン.

 

寶屋的麵上桌的時候下面都還墊有盤子,想來應該是為了不讓客人燙傷吧????

 

燉到軟爛,又切得極薄的叉燒.比起厚實的叉燒這種的我更愛!!

寶屋所使用的麵是熟成細麵,比起一般拉麵店所用的細麵更細,更容易入口.

湯頭雖然不是清澈見底,喝起來非常溫醇,再配上入口即化的叉燒,這碗拉麵應該算是我目前吃過的裡面個人排行榜中的前三名了!!

為什麼寶屋只有關西才有...

 

另一家是富山ブラック麵家いろは.

 

主打的是富山灣特有的白蝦拉麵跟店家自製的黑醬油.

 

 

從去年開始可以吃的辣油在日本超紅,富山ブラック也提供店家自製的辣油.不過吃起來...不太辣...

 

 

赤辛つけめん.

 

つけめん的麵條是用全粒小麥粉下去揉製的,還看得到一顆一顆的小麥顆粒.

 

儘管明知吃了可能會過敏,衝著富山灣特有的白蝦這點,我還是點了白えび塩ラーメン.

 

跟一般蝦子不同,白蝦煮熟之後是透明的.

 

整隻蝦子的殼透明到裡面有多少肉看得一清二楚.

說實話,吃完白蝦拉麵之後有點小空虛,還是寶屋的比較對我的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