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在台灣很少看到新鮮的無花果,幾乎都是乾燥過的.用新鮮無花果做的甜點就更是少之又少了.

我來日本之後對於蔬菜水果的產季學了不少,因為日本人實在是太愛搞季節限定了.

前陣子無花果產季的時候除了新鮮無花果之外,當然也少不了無花果甜點囉.

是說我第一次看到新鮮無花果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吃....還是看電視才知道的...

 

無花果產季不長,所以這個塔出現的時間也不多喔.大概只有一個月的"壽命".

 

上面當然少不了新鮮無花果.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新鮮無花果ㄌㄟ.

 

上面除了無花果之外還有木莓,下面那個有一粒一粒的是無花果醬.

 

鮮奶油下面當然少不了必備的custard醬啦~

 

鮮奶油上面灑滿了開心果碎片,我還是比較愛開心果醬啊...

木莓跟無花果帶酸,配上鮮奶油跟custard醬的甜將將好~~不會過甜或過酸,也比較不膩.

 

新鮮水果的下面是多到要滿出來的無花果醬.這個台灣大概更少見了吧.

 

內餡一樣是杏仁custard醬,有杏仁脆脆的口感跟香味,配上上面微酸的無花果醬讓人一口接一口!!

再來是k.vincent家的烤布蕾最後一發:奶茶口味.

原本以為k.vincent只有做濃縮咖啡跟原味兩種烤布蕾,上次去的時候發現還有奶茶口味,當然得買來嚐鮮囉.

 

上面一樣是當場現烤的焦糖.

 

三個口味裡面最"不"得我心的應該就是這個奶茶口味了吧....

茶的味道非常重,奶的味道也重,兩個加起來就過重了啊!!

雖然如此,吃下去的時候紅茶的香味還是很讚的!只是一整個吃完之後會有點小膩...

推薦給愛奶味重的奶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