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上次的手術比起來,這次的算是小手術,開完的隔天我就可以開始活動了.

不過因為畢竟還是開了刀,身體體面的組織還是受到一定的傷害,所以沒辦法馬上就像未開刀之前一樣到處亂跑.

又回到了輪椅的生活...

雖然活動暫時得靠輪椅,可是因為一直帶著止痛劑,幾乎感覺不到疼痛,我的活動力受到的影響也不大.

照樣可以推著我的輪椅到處跑的!!加上有了上次的"練習",這次可是一次就上手,活動自如.

不過輪椅畢竟還是不方便,所以我一直問醫生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自己走動.

最後終於從原本的上下床都要有護士看著->自己上下床->用拐杖,根本就是上次住院的濃縮版嘛!!

就算昨天出院了,我還是得暫時杵著柺杖,以免突然出現的疼痛讓我摔跤或是發生意外.不過比起上次真的是好太多了!!

 

開完刀後的第2天終於拔掉點滴針頭,之前可是每天要打2次的.

   

止痛劑到第四天已經差不多打完,所以醫生又幫我裝了新的.

因為原本預計大概打一星期就要拔掉,醫生就想說這次放一半的劑量就好了.

不過止痛劑的容器上面有特別註明過多或過少的劑量都會影響止痛效果,還是我告訴醫生的...醫生...你沒問題吧...

 

除了罐子裡的大氣球之外,管子上還有一個小的.一壓壓頭的時候裡面就會因為止痛劑而膨脹.

 

手術後隔天醫生照例來幫我換紗布,出血的情況有點嚴重...幸好到隔天早上血就止住了...

這次的疤比上次細很多,也小很多.也不像上次腫的像麵龜...

不過醫生原本說是3個4mm左右的小疤,那中間那道長的是怎麼回事...

第二次換紗布就是術後7天,換成防水紗布.想也知道那個拿鑷子的不會是我啦...

 

雖然換成防水紗布,可不代表我就可以碰水了...在沒有拔掉訂書針之前都是不可以洗澡的!!

 

術後10天終於把訂書針拔了,比上次快了4天.

 

膝蓋的腫還是很明顯,大腿倒是不像上次那麼腫.所以這次肌力也沒有什麼掉,想當然體重也掉得很有限了...

 

這一年來一直住在我膝蓋骨上的金屬.原本還以為上面那條是軟的線ㄌㄟ,沒想到也是硬的.

 

兩根鋼釘大概跟我的手指差不多長,應該拿回家供起來!!

 

雖然這次膝蓋腫的情況比上次改善,內出血的情況可還是一樣的...

 

隨著時間內出血的範圍一直往下面延伸,現在整個小腿都是黑青...

 

這次住院一樣得做CPM,而且第一天就可以從90開始!!

 

不過做了兩星期之後也只做到115度,算是低空飛過醫生給我的標準.如果連110都不到的話我八成又會被留院觀察了...

原本這次醫生說只要住一星期就可以出院,最後還是住了兩星期,因為醫生希望我第二個星期能專心做復健,加上帶著隨身止痛劑,外出的話非常危險.

歸醫生管之後,沒有外出許可的話我連一步都不能踏出醫院,所以只好"忍辱負重",乖乖聽醫生的話.

後來想到其實第一次提到要再開一次刀的時候醫生就說要住院兩星期,是在我一直苦苦哀求下才說一星期的.

這樣看來醫生當時根本是在敷衍我吧...從頭到尾就打定主意要我住兩星期了...

不過開刀時的情況比醫生預期的更好,因此我是有機會可以完全痊癒的!!

原本術前會診的時候另一個醫生就很直接地跟我說我一輩子沒辦法再恢復到沒受傷之前的狀況了,雖然已經知道這件事,但是當醫生這麼直截了當地說出來的時候,心裡還是不免覺得很想哭...

只要我好好努力做復健,我還是有機會可以再彎到140度的!!

感覺上現在的情況又回到當初開始做復健之後3個月左右,疼痛跟不舒服的感覺又通通都回來了!!

當然,住院的時候當然有探病禮啦~~下次再分享吧~~

最後來張案發現場的照片,我前陣子終於克服心理障礙去拍了個照片來當做呈堂証供之用.

 

 

當初害我摔跤的人孔蓋已經被拖去埋了,換了一個比較小的.原本的大小是外面鋪水泥的範圍.

如果當初是這種地的話,我摔下去也不會直接敲到前面的凹洞,大概就破皮流血而已,不至於到骨折!!

而且會把人孔蓋弄在這種下坡頂端的到底是哪個白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