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しつらえ家是這次Angie來的新發現,就在大江戶線牛込神楽坂站隔壁,地點非常方便.

不過也因為地點太好,車站附近的店通常都是小間的,非常容易錯過.要來的人可要睜大眼睛喔.

 

しつらえ家標榜是札幌味噌拉麵專門店.店門口非常不起眼,要不是跟Angie一起去吃的話,我大概不會注意到這家吧...

通常都是直接衝到車站...

 

大約3坪大(??)的店面只能容納不到10人,而且只有吧台的座位.

簡單來說就是讓你吃完快滾的店啦,不太會有那種吃完還坐著聊天的情形.

所以翻桌的速度很快,印象中我好像沒有看過有人在外面排隊過.(要是有看過的話不會對這家一點印象都沒有吧...)

 

しつらえ家除了拉麵之外,還有つけ麵跟汁なしまぜそば.

光是看菜單還是沒有概念的話,牆壁上也有照片可以參考.除了拉麵以外,夏天的時候其他改大碗的都不用錢.

 

這天正好我跟Angie點的是一樣的,所以只有一種麵可看啦.

汁なし的黒ごま担担麺.乾拌黑芝麻擔擔麵.上面還特別註明"會辣"ㄌㄟ.

不過我想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嗜辣的程度跟台灣人比起來...

擔擔麵可以算是日本人最喜歡的中式麵食之一了,除了我們最習以為常的擔擔麵,還自己搞了很多花樣.

現在還有湯的擔擔麵,乾拌擔擔麵等等的.

配料有辣味豆芽菜,筍乾,叉燒肉,半顆水煮蛋還有"青蔥",想當然這碗一定不是我的.

 

這碗才是我的啦~~

 

上面的配料除了豆芽菜之外,其他都只有川燙過,以免搶了黑芝麻的風味.

 

上桌的時候看起來只是白麵,醬已經藏在麵下面啦~~攪拌之後就變有黑芝麻的感覺了.

 

麵的份量女生一個人吃剛剛好,男生的話可能就要加大了.

 

看看這個攪拌過後麵體發亮的畫面!!

吃下去第一口的時候,嗯,的確有辣的感覺.第二口之後......就一點都不辣了...

しつらえ家的麵非常有咬勁,而且用的是比較粗的麵,讓醬汁可以完全附著在麵體上.

一般這種乾拌麵吃完多少都會剩下湯汁,しつらえ家的則是一滴不剩.

所以我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黑芝麻沾醬...

雖然しつらえ家店面很小,服務生也只有一位(應該是老闆娘吧??),可是服務跟餐點都很夠水準,價位也不高,很值得一試喔!

 

上星期天神楽坂通り在舉辦青空festival,各個商店都推出了自己的臨時攤位,有賣吃的,也有賣用品的.

神楽坂假日原本來玩的日本人就不少了,再加上這個活動,人潮更是洶湧.

加上最近天氣涼爽許多,秋天果然是到東京玩的好時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