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次復健到目前大概已經進行了一個多月,狀況一天比一天好啦!!

上次回家的時候大概是比開刀前要更退步的狀態,而目前的情況已經比開刀之前更好了!!

回來的隔天就把拐杖拿去還了,也又重新開始騎腳踏車...

這次腳踏車騎一個月就畢業啦~~而且騎到第三個星期就已經跨過"過慢"的門檻,是在有負荷的狀態下喔!

由此可見肌力恢復的速度比上次快很多,彎的角度也"慢慢"逐漸增加中.

目前為止還是得每天去復健,而且醫生還出了功課給我...每次回診都有新的功課要做...

   

出院時貼的防水膠因為醫生說讓它自然掉,不要去撕,不然可能會扯到傷口.

不過既然是防水的,就代表洗澡也不會掉啊!!等到自然掉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

所以回來隔天回診的時候醫生就幫我把它拿掉了,終於再次看到受到二次傷害的膝蓋...

這次最大的疤是訂書針的痕跡,劃的刀痕非常非常細.

一開始復健的時候也跟之前一樣,到處都不舒服,最痛的地方居然是小腿...

復建師說這是因為鞋子的關係,娃娃鞋腳背的地方沒有固定,反而會讓我走起來更不舒服...

最近天氣冷,腿的腫也消了一些,所以又可以穿靴子啦~~穿靴子整個腳被包住之後,真的是好走多了!!

 

到這個月疤又淡了一些,大概還要花上半年才能恢復到跟之前一樣的顏色吧...

 

膝蓋跟開刀前比起來有比較不腫一點了,尤其是外側的腫開刀之後消了很多,可是還是腫啊...

 

內出血造成的黑青已經消得差不多了,不過下面的顏色還是比較深.還有殘留的黑青...

腳踏車畢業之後,復健師開始讓我做新的課程-練習正坐了.

可以正坐的話就代表我的膝蓋已經完全恢復,復健課程也可以畢業了!!

當然,目前的我是完全沒辦法坐下去的...不過我終於可以跪了!!

之前在家練習的時候可是完全撐不起來,得先趴著再慢慢跪起來.

大概是像這樣...  

現在可以直接站著然後跪下來了!!

當然一切都得以慢動作進行啦.不過開始跪之後,我的傷口也開始痛了...又進入另一階段的疼痛了...

雖然可以跪了,下面一定得墊個軟的東西,像大理石地板這種"厚實"的地面還是不可能的.

這次復健的時候常常會碰到之前住院時認識的阿伯跟媽媽他們,山貓說這樣很像在開同學會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